close
        經過兩回激戰,孩子們的惡夢終於結束,三年的努力拼命,
勝負就在
這一刻。朋友的兩個兒子都考上了第一志願,哥哥上大
學,弟弟上高中。
不過,我的心中並沒有很多喜悅的感覺,並非
不想獻上祝福,而是,人生
走到這個階段,早就瞭解眼前的一切
只是一個過程罷了!
上了第一志願又如何?上不了又如何?
我看到的是,兩個孩子從小學便不斷地補補補…,用掉了孩子們
所有的課
餘時間(包括假日),也花掉了父母親可觀的金錢和時
間,而到底辛苦地
一頭栽在書堆中的孩子真的樂在其中嗎?我們
是否曾經問過孩子的感受!
人生的路有好多種選擇,只是身在這
裡的我們,好像都認定了只有一種,
那就是非上第一志願不可!
 
  女兒要上國二了,家長們早在幾個月前便迫不及待地打聽理
化補習班
,好像慢了,孩子便沒救了!日前,朋友遇到女兒時也
苦口婆心地勸她,還
提供了名師的地點,要她趕快去補理化,否
則會跟不上別人,,一旁的
我只是笑笑…
女兒為了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堅持不補習,我也隨她去,孩子
有自己的
方式,她想要靠自己,而我想支持信任她。而事實也顯
示,補習班並不一
定對成績有幫助,女兒舉證例例…
 
  綜觀人的一生,成績..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不是嗎?親子之
間,除
了成績其實還有很多重要的東西,我總是不斷這樣地提醒
自己,畢竟升學
之毒中得太深,包括這個社會還有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